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我市“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信息多部门共享平台”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 2019-08-05 15:39:03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为精准、高效发布山洪灾害预测预警信息,指导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科学的防汛抗灾决策依据局于2019年6月中旬,联合市气象、水文以及自然资源局共同建设我市“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信息多部门共享平台”,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共享平台主要实现以下功能:一是气象、水利、水文和自然资源等四个部门间的通讯专线,实现网络互通、数据共享;二是实现四个部门间的数据存储、预警信息分发处理、预警发布状态存储;三是可建立统一的数据格式规范,实现四个部门间的远程会商、联合发布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单位山洪灾害、气象预报、水文、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共享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对全面提升我市防汛抗旱、应急减灾、突发事件处置、防抗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