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山南市举办2021年山洪灾害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7-30 20:17:58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治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市委许成仓书记讲话精神,抓好我市山洪灾害防御实战工作,检验我市2021年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可操作性、防汛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实用性,提高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经验和水平,着力提升防汛及相关部门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协作能力,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减灾意识,有效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山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贡嘎县森布日那曲生态搬迁点安置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培训及实战演练。市政府副市长王霞出席演练,并做了现场指导及总结讲话。

上午9点开始,组织森布日那曲生态搬迁安置点270余名群众和村两委班子,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山洪灾害防御培训。授课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山洪防御知识的讲解,涵盖山洪防御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等知识,并群众观看了山洪灾害防治宣传片、山洪灾害防御演练视频。

演练从预警发布、指挥调度,到抢险队伍出动、物资设备调配、转移群众安置,都按照预案的要求,进行了科学地安排,形成了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合理调配。同时进一步提高搬迁点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以及干部群众和各部门的协调能力等,达到了演练目的及效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参与人数达到350余人,其中群众27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