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22 16:05:00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421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沈新军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念扎作工作报告。会议学习了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严金海主席关于全区水利工作和次仁平措市长关于全市水利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全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情况和关于表彰先进的决定;隆子县和扎囊县作了交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局在家领导、各县(区)水利局、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1,全市水利系统在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水利厅的有力指导下,心系“国之大者”,锚定“四件大事”,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勇毅克服疫情严峻挑战,水利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重点水利工作实现新成效,防汛减灾工作取得新胜利,用水安全保障得到新加强,水利廉政建设取得新气象,迈开了“十四五”开局坚实的第一步。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近年来,全市水利投资规模持续持续攀升,投资结构不断优化,重大项目接连上马,发展态势良好,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为做好水利工作指明了重要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二是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为全市做好水利工作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动力。三是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格局逐步形成,为山南水利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水利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以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为抓手,以体制机制法治为支撑,以水安全风险防控为底线,加快建设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提高涉水事务监管水平,增强防灾抗灾救灾能力,维护高原河湖生态健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需求,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要加快转变作风,推动水利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一要狠抓项目建设,完善水利设施。二要树牢宗旨意识,促进水利惠民。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防汛抗旱。四要强化监督管理,助推生态保护。五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各项工作首位,贯穿于水利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建领航促融合、真抓建设树导向、持之以恒转作风、严风肃纪正生态,为建设六个走在前列山南筑牢水保障水支撑

会议要求,认真传达好、学习好、领悟好本次会议精神,聚焦凝聚思想共识抓落实、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强化使命担当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水利各项工作,全面开创水利稳定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山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