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欢迎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7-20 11:16:18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2022年7月19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沈新军主持召开欢迎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座谈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念扎,局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指出,当前,山南水利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对标走在全区前列的要求,政治标准要求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求更强,湖北省选派3名非常优秀的行家里手到水利局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体现了湖北人民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优越。全局干部职工对援藏干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念扎从山南基本概况、地形地貌、基本水情、水利机构现状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并从作为儿子、丈夫、父亲、精神四个层面肯定了援藏工作的不容易,并要求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关心、支持援藏工作,工作上多学习,生活上多关心,情感上多交流。要求3名援藏干部尽快融入山南市水利局大家庭,当好桥梁纽带,把内地先进的理念、思路、经验带到山南水利系统。

湖北省第十批水利小组团3位援藏干部分别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从转化角色、融入环境,虚心请教、扎实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行了表态发言,发言直抒胸臆、直言志向、直表决心,深情表达了心怀家国的高远情怀、建藏立业的坚定决心、真抓落实的果敢态度、鄂藏两地的深情厚谊。

沈新军书记指出,近年来,山南水利工作勇攀高峰、屡创佳绩,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位列全区优秀、深化河湖长制、严格开展水利行政执法、推进雅鲁藏布江中游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开创了新时代山南水利稳定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这份成绩的背后,承载着援藏干部深厚的家国情怀,凝聚着援藏干部无私的心血付出,印刻着援藏干部光辉的奋战足迹。第十批援藏干部的到来,接过了湖北援藏事业的“接力棒”,为市水利局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一是要尽快熟悉融入,找准角色定位。希望早日克服高寒缺氧、适应生活环境,自觉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尽快熟悉情况、明确工作重点、挖掘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分管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走前列、特色工作树形象”,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力争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二是要承接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形象。弘扬湖北援藏干部人才优良传统,吃透“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的本质,视山南为第二故乡,不忘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坚持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大美边疆、奉献山南水利,自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山水和谐的实践者、走在前列的领跑者。三是要强化保障支持,团结开创未来。受援科室要在思想上重视、生活上关心、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放手、管理上到位,努力为援藏人才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便利的生活环境、和谐融洽的人际环境和尊重理解的社会环境。要给援藏人才压担子、派任务,确保有职、有权、有责,鼓励援藏干部把援藏使命履行好、把工作任务完成好,向鄂藏两地水利部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