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促包保项目进展 行汛前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 2022-05-28 11:41:39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5月2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沈新军带队前往乃东区、措美县督导包保项目进展、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处置无死角,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沈新军书记一行先后来到支那水库、雅砻水库、河道、雅砻河、哲古水库、波嘎水库、措美县城防洪堤及部分重点项目点查看,对水库运行、堤防及重点险工险段防洪隐患、在建水利工程、水毁恢复、河道行洪安全、山洪灾害防御非工程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沈新军书记要求,一要重视程度再提高。乃东、措美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汛前隐患排查、水利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二要问题整改再加快。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定隐患处理措施,限期整改,各相关施工企业、管理单位要建立台帐,完善资料。三要隐患排查再细致。乃东、措美要对辖区内所有防汛工程设施、非工程措施及水利项目要逐一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影响今年安全度汛的薄弱环节和事项,务必于汛前完成整改,汛前难以完成的要落实应急度汛措施。要主动作为,抓实汛前各种演练工作,及时厘清各种演练组织、指导工作思路,确保水旱灾害发生时,受威胁的群众能及时应对、及时转移。四要责任落实再严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职责,扎实完善防洪隐患和薄弱环节,守住水利工程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