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4 11:40:54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为喜迎建党101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23日上午,山南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局优秀公务员、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优秀工勤人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赴拉萨市谭冠三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前,全体人员在谭冠三将军墓碑前进行了集体默哀、擦拭墓碑、敬献花篮,通过缅怀先烈、瞻仰先烈、致敬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谭冠三同志深切的怀念、崇高的敬意、真挚的感恩,寄托哀思之情。

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杨柳青带领全体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从参加革命到解放大西南、和平解放西藏时期、执行协议的八年岁月、果敢指挥拉萨市区的平叛与参加民主改革、北京岁月、重返西藏、永不褪色的‘老西藏精神’”七个板块讲述了谭冠三将军扎根雪域边陲、艰苦奋斗建设西藏的峥嵘岁月。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和老一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家深入了解了谭老将军在西藏和平解放以及建设新西藏历程中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到了以谭冠三将军为代表的十八军将士在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历史中积淀形成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历经淬炼而不折不挠、饱受苦难而自强不息、饱经风霜而志气不移的革命精神。

夏风习习,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铮铮誓言,道不尽对革命前辈的无尽哀思。通过此次活动,为参加活动人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市水利局机关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改作风、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不忘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中,铭记光荣历史,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实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与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水利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做好水利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助力山南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