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山南水利系统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重点工作线上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9-19 15:37:48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2022年9月18日,次仁副市长主持召开山南市水利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重点工作线上调度会,科学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第四季度水利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念扎,市水利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分管领导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12县(区)围绕复工复产中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重点工作汇报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水利局党组班子就分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安排部署。

次仁副市长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全市水利系统上下同舟共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防疫工作大局,交出了一份“参与防控零差错,内部管控零感染”的答卷,为全市高质量“动态清零”迈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贡献了水利力量。

次仁副市长就近期水利重点工作做了五个方面的安排和部署。一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在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克服困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全力以赴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抓落实、抢进度,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工作和进度抢回来。二是攻坚项目扩投资。充分发挥水利投资在稳增长中的作用,对未开工的雅江中游贡嘎机场周边河道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试点、山南市泽当中心城区防洪工程(二期)项目、贡嘎县吉雄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等项目,严格包保责任落实,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投资量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力争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三是紧盯发展求实效。各县(区)要紧密结合实际,对硬指标硬任务,不折不扣高质量的完成。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力开展。全力解决高海拔季节性缺水问题,加快完成农村饮水安全点项目建设。做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和河湖长制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对河湖“四乱”、河道非法采砂、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等进行执法监督,进一步打击涉河涉湖违法行为。复工复产中的农牧民用工事宜对接好,引导群众就近就便参加工作,有效增收。四是全力以赴保稳定。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每日值班人员要落实外来人员“三查两问一扫一测一核”(查藏易通、查行程码、查核酸检测;问旅居史、问是否风险地区;扫场所码;测体温;相关信息核实)。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行为,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二十大前后维稳安保工作,严防松懈麻痹情绪,杜绝工作大起大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用心用情做好卓玉灌区信访事件后续事宜的处置,决不能发生越级访、进京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严格纪律抓落实。严守疫情防控中的纪律规矩要求,严禁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舆情工作的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确保干部群众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错误或似是而非的信息,落实好舆情引导工作职责,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