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山南市水利局:“七亮七红”确保参与防疫“零差错”
发布日期: 2022-09-15 11:54:00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水利局主动扛责、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抓落实、众志成城勇担当,以“七亮七红”确保参与防疫“零差错”,内部管控“零感染”。

亮在旗帜领航,展现防疫红色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下发通知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压实四方责任;第一时间采购防疫防护物资并配发到防控一线,确保防疫物资有保障;第一时间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科学防疫,凝聚群防群治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亮在责任落实,健全防疫红色体系。山南市水利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再次细化调整充实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组,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织密织牢“管控网”“宣传网”“保障网”,排查堵塞防疫漏洞,全面实施从严管控。

亮在严防死守,构筑防疫红色防线。按照“足不出户”规定,合理安排人员外出采购物资,落实网上办公、居家办公等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每日值班人员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登记等措施,每天进行三次以上消毒,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确保按时足量配备,确保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严格按照社区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已开展8轮“三天三检”。落实防控工作保障,积极协调长江委,解决各类防疫物资48箱,联系相关社会企业为驻村工作点协调解决急需的防疫物资。

亮出党的声音,营造防疫红色氛围。持续加强防控疫情知识宣传,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落实信息上报,做到人人懂防控,人人参与防疫。做好思想和舆论引导,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凝聚群防群治合力。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支持配合所在的居住小区、乡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亮出党员身份,优化防疫红色服务。带队前往社区慰问,送去社区紧缺的防疫物资;蹲点督导扎囊县疫情防控点18天;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8个,34名党员英勇战斗、扎实工作,他们伴朝阳出发,踏星月而归,战高温、优服务,各点位开展为民服务850余次,服务各类人群达8000余次,谱写了“党建红”“水利蓝”“天使白”三彩交相辉映的精彩篇章。

亮在统筹推进,汇聚防疫红色合力。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近期汛期动态,适时启动汛期疫情统筹防控工作预案,确保同步做好防汛抗灾工作。采取网络、电话等会商方式,开展汛情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认清疫情期间保障农村稳定供水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农村供水“三个责任”,加强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供水保障工作,确保水量充足,水质达标。强化在建工程施工管理,做到施工现场“人物同防”,确保年度既定项目按期推进。

亮在志愿服务,传递防疫红色温暖。来自水利战线的他们以涓涓细流汇聚防疫大爱,化身“志愿者”“服务员”“清洁工”“搬运工”,开展楼栋消杀、垃圾处置、帮买代购、帮助取送快递、进行心理疏导等各类工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过好“健康关”“生活关”“心理关”,用细心而富有温情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疫情有所需,水利有所为。山南市水利局不惧困难、争当先锋、勇树形象,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团结一致的决心、抗疫必胜的信心筑起一面坚不可摧的水利坚盾,为山南疫情防控贡献了水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