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与市人民检察院沟通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商机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02 11:04:39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2022年11月1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智辉带队到市人民检察院沟通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商机制工作,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副县级)扎西旺堆、第六检察部主任赵波等陪同座谈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推进水利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法治保障作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水利部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调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市水利局主动谋划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商机制的建立等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水行政执法会商研判、专项行动、线索移送、调查取证、案情通报等环节交流、交换了意见。市检察院对水利局主动上门沟通对接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履行好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加强对水利领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进一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水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与市检察院沟通对接,共同起草《山南市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商机制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协调机制,重点解决水行政执法领域执法难等问题,共同加强对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