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山南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办法》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0 16:10:00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1月10日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办法专题部署会议。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办法》,就如何贯彻实施《西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办法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市水利局局长念扎结合《西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办法》》及山南市采砂规划,就如何抓好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河湖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认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对照《办法》内容,按照“生态优先、科学规划、规范许可、依法监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和要求,结合山南市实际制定实施细则,举办培训班对《办法》内容进行解读,依法履行河道采砂管理和监督职责,保持河道采砂有序可控,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三要落实管理责任。各县(区、市)对辖区内有采砂管理任务的河道,逐级逐段落实采砂管理河长、行政主管部门、现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责任人,并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