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新闻
继往开来启新篇 笃行不怠向未来
发布日期: 2024-01-31 10:25:00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130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水利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水利工作。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沈新军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念扎在会上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奋力开创山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精神。宣读了各县(区、市)2023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河湖长制、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评估考核结果的通报并进行颁奖。

会议指出,2023全市水利系统锚定“六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聚焦聚力“狠抓投资落实年”,坚持政治引领、对标看齐,严把水利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项目牵引、投资拉动,夯实水利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稳固水利高质量发展底板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激发水利高质量发展活力坚持改善民生、守牢底线,共享水利高质量发展成果坚持生态优先、精管善治,厚植水利高质量发展优势,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对工作中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风险防控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干部作风不严实一些问题和不足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山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一是要聚焦狠抓投资稳增长,强力推动水利项目建设。开展“找水找项目”行动。强力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综合流域规划审查审批。二是要聚焦惠及民生强保障,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农村供水要提质量。灌区现代化建设要强保障惠农增收要加力度三是要聚焦生态保护筑屏障,服务生态高地建设全局。大力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四是要聚焦严守底线保安全,牢牢守住水利安全防线。抓水旱灾害防御更主动。抓水利质量与安全生产更严格。抓工程运行管理更规范。五是要聚焦依法治水提能力,全面增强行业管理能力。深化法治建设。建强人才队伍。弘扬优秀文化。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强化效能建设,进一步激励实干担当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守牢廉洁底线。

沈新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发扬斗争精神、实干精神、专业精神、团结精神,高质量建设项目水利创新水利安全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清廉水利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市)政府分管领导,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规划计划工作的同志,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中心、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