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动员部署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30 11:13:11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系统梳理、补漏攻坚。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安心下沉、专心工作、细心排查,高质高效完成好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

市领导巴珠、吴巨培、汪华东、赫沛、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清意义、端正态度。拔高政治站位,站在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高度、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高度、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高度看待大督战大排查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大督战大排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要把握内容、科学推进。把握排查范围,做到“一类覆盖”“一类抽样”,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把握排查内容,做到“四必去、四必查、四必问”。把握排查方法,注重统筹、创新工作思路,精准开展督战和排查工作,确实提升效能。

要聚焦重点、保证质量。紧紧抓住大督查大排查工作的关键点,坚持目标标准,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重点查底数清不清、措施硬不硬、效果实不实。坚持问题导向,即对标梳理老问题、又深挖细纠新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实打实”“背靠背”,直插现场、直面群众。坚持完整记录,填写一套排查表、建立一个数据库、形成一个报告。坚持数据为本,认真开展现场核实和事后质量抽查,保障排查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检验。

要运用成果、整改问题。认领问题立行立改,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实行销号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抢抓时机系统整改,坚决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各类巡视巡查以及大督战大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严督实导跟进整改,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群众家中、项目现场,实时督导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压实组长责任,担负起总负责、总协调、总指挥的责任;压实副组长责任,科学分配任务、加强日常调度,细化分解并带队开展排查工作;压实组员责任,做到“一项一项看、一笔一笔算、一户一户过、一村一村查”;压实属地责任,每个县乡都要安排联络员,专门负责配合排查组工作。

要严明要求、严肃纪律。把纪律要求贯穿大督战大排查全过程,做到高标准执行、严要求执纪。要坚决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严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能给基层增添负担、不能干扰基层工作。要动真碰硬,敢于直击痛点、揭丑亮短。要强化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大排查活动,建立应急联络机制。

会上,副市长张福臣对《关于选派督战组驻县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案》和《山南市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作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人大、政府、政协其他地级领导出席泽当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