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政协召开中部区域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14 12:35:13 来源: 山南网

图为会场。

8月12日,市政协召开我市中部区域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丹增、贡觉多吉、普布、洛桑扎西、蒋明浩、赤列央金出席会议。

巴珠强调,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深刻把握我市中部区域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困境挑战,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助推中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建言资政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商议政,为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

巴珠要求,要认真采纳政协委员、中部三县和有关职能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着力抓好协商议政成果的转化落实,针对中部区域发展规划、政策扶持、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人才支撑、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深化对中部区域发展的实践探索和规律性认识,着力凝聚我市中部区域发展的新共识,汇聚我市中部区域发展的新合力。要认真梳理、及时上报协商成果,力争使政协协商成果更多地进入党政决策程序,促使其转化为推动我市中部区域发展的具体举措。

汪华东强调,要客观认识中部三县所处的发展阶段,不仅要做大规模,还要同步提升质量效益,通过经济加速发展带动社会事业、民生福祉的全面改善。要准确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明显、产业潜力较好、后发优势强劲的优势,找准定位、选好路径。要精准聚焦,全力推动中部三县高质量发展,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积极争取支持政策,大力培育支柱产业,切实抓好区域联动,努力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协商成果的落实,市政府将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充分吸纳政协委员、中部三县和有关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推进中部区域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会上,市政府、市政协分别通报我市中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专题调研情况,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旅发局、扶贫办和浪卡子、措美、曲松县负责同志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