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山南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6-10 21:07:12 来源: 山南报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6月8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山南市反馈巡视情况。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西平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反馈巡视情况,许成仓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山南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王西平反馈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王西平指出,2017年以来,山南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中央3次巡视和区党委上次巡视等反馈意见整改,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够扎实,政治理论学习不充分;维护稳定、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工作不够到位;实施区域发展战略不够有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还不牢,生态环境保护成效不够好,强边固边工作还有不小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格,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抓得不牢,纠治“四风”盯得不紧。三是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党建工作有短板。四是中央3次巡视和区党委上次巡视等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市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欠缺,市纪委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有弱项,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有差距。政治生态状况较好,需进一步进化。

王西平强调,山南市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着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提高履行职责作用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四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深入推进生态保护,扎实抓好强边工作。二要夯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切实解决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市纪委监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开展监督,严厉惩治腐败,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建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大事、议大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加强机关党建、企业党建、基层党建工作。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抓牢抓实市委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王西平指出,山南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强化对巡视整改全过程的领导指挥和督促落实。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将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这次巡视发现的新问题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二是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三是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四是及时报送整改情况,并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王西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用好问责利器,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同时,加强对山南市委整改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组织监督与巡视监督贯通融合的意见》,经常性督促检查,把巡视成果与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许成仓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精准、非常中肯,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方向明确、措施精准,完全符合区党委有关精神和山南实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全面完整准确做好巡视整改任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坚决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抓好整改,加快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用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体现对区党委部署要求的绝对服从。将严格落实责任,以最严最实的措施抓整改。将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郑勇,山南市“四大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及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