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水利部第五监督组赴我市开展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15 10:53:21 来源: 山南市水利局

近日,水利部黄委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总工喻权刚为组长的第五监督组成员赴我市贡嘎县水利局和乃东区水利局开展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自治区水利厅阿松副厅长及相关人员陪同。

监督组重点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水事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等情况进行核查,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对水事案件现场开展实地监督。

监督组先后检查了贡嘎县林堆采砂场、陇巴砂石场、贡嘎扎庆村“清四乱”整改情况、昌果兴达砂石场;乃东区多颇章布麦砂石场和利民砂石场关停生态修复情况,多若村交通桥河道内乱挖整改修复情况。

并在10月12日在贡嘎县水利局、10月13日在乃东区水利局召开反馈会分别听取了市水利局、贡嘎县、乃东区水利局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水行政执法资料,抽取部分执法人员进行了执法知识测试,同执法人员进行了访谈。监督组对我市水利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未建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案卷询问笔录不完整、档案装订不规范等问题,并对现场实地检查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水行政执法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执法体制机制,抓好重点水事违法案件及非法采砂案件的督办查处工作,确保水事秩序的稳定打造。

监督组强调,要全面推行水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我市对监督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下一步举一反三,聚焦问题抓整改,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坚持新时代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推行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执法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水行政执法基础工作,切实提升水行政执法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