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中国移动(西藏拉萨)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开建
发布日期: 2020-03-27 16:04:15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图由 李莎 李瑞伟 提供

3月24日,中国移动(西藏拉萨)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在拉萨高新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产。

中国移动(西藏拉萨)数据中心是拉萨高新区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3亩,将分两期建设,包括2栋数据中心机房、2栋动力中心、1栋维护支撑用房,全部建成后可提供6600个机柜,将有效提升我区信息化服务能力。

中国移动(西藏拉萨)数据中心建成投用后,将成为我区重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开放式平台,为全区党政机关和各企事业单位用户提供大速率云平台、供电保障、网络安全、业务支持等硬件保障。云平台将面向区内各企事业单位提供有力的云服务,助力企业改变传统运营模式,从低成本战略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节约生产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数据中心将推动中国移动5G网络、物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共同发挥作用,为我区的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有效推动西藏“智慧社会”和“数字西藏”战略落地。

下一步,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将以数据中心为核心,连接互联网上下游产业链,推动西藏信息化、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并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要求,加快5G网络建设,在2020年底建成覆盖全区七市地主要城区的5G网络,为全区人民提供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物联网及集团客户的行业运用,把服务于中国移动通信全网畅通和服务于我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企业的最大和最高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