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高质量编制好西藏“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 2020-10-06 16:36:32 来源: 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2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区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按照“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的工作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集思广益、统筹谋划,加快进度、提高质量,扎实做好西藏“十四五”规划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西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十分重大。区发改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更快地推进西藏“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在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下功夫,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编制好西藏“十四五”规划的标尺和指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规划编制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在全面领会贯彻九届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九届区党委关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保规划充分体现九届区党委的重要工作思路,充分体现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工作方法。三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开放发展战略,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四要在理清规划框架结构和突出重点领域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发展要求,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五要坚持在继承与创新、顶层设计与开门问策相结合上下功夫,既要保持既有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政策上下衔接、左右对接;又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确保规划符合中央精神、切合西藏实际、反映群众期盼。

会议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密切协调配合、及时沟通汇报,确保西藏“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按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