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齐扎拉: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增长
发布日期: 2021-06-02 16:51:38 来源: 西藏日报

5月31日,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经济规律,狠抓项目调度,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自治区领导许成仓、多吉次珠、坚参、任维、王勇出席。

齐扎拉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地(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准确把握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形势,着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高驾驭和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突出重点项目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交通、水利、信息化、民航等领域,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和阶段性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拨付率、投资完成率。要狠抓项目纳统,加强与统计、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沟通,确保统计工作及时性和准确性。要狠抓要素保障,加快资金拨付,确保用地保障,加大本地建材资源开发使用力度。要加快项目实施特别是民生项目建设,长远规划项目储备,形成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狠抓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对口支援机制优势,强化产业援藏,加快园区飞地建设,积极开拓融入更广市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注重旅游消费、特色产品销售,促进消费市场发展。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督办,确保各阶段、各方面、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地(市)汇报了1—5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