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拉萨调研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2-08-15 11:44:41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在拉萨调研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解决好群众生活物资“最后一百米” 守稳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

按照区党委统一安排,12日上午,自治区政府省级领导分三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拉萨调研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工作,亲切看望困难群众、一线防疫人员。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任维、肖友才汇报调研情况,甲热·洛桑丹增、张洪波、王勇、卓嘎参加相关活动。

严金海随机来到夏萨苏社区困难群众曲珍家中,了解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曲珍现场用手机向社区发出需求信息,志愿者短时间内便将物资送到。严金海高兴地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辛勤付出,就能赢得群众的安心舒心,就能汇聚起抗疫的信心决心,就能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在嘎玛贡桑街道路北社区热木其小区,严金海现场查看社区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和群众生活安排等情况,并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自身防护,积极主动服务好群众。

目前,我区防疫物资充足,粮油菜肉蛋等物资货源充裕、价格稳定,能有效满足各族群众需求。在吉源领鲜精品生活超市、药王山农贸市场,严金海详细了解供货渠道、商品供应、价格变动等,他指出,要依法严厉打击造谣生事、恶意传播虚假信息行为,坚决落地查人;对符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商超、农贸市场要应开尽开,安排“点对点”配送,解决好群众生活物资“最后一百米”问题。

会上,严金海强调,能不能让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拎得踏实、拎得稳当,就是对各级政府初心使命的实际检验。各级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保供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保供应,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动态,开通“绿色通道”,加大跨区域货源组织力度,打通储备、调运、批发、零售等环节,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黑心商人”露头就打、严厉查处。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市场保供稳价报道力度,完善市场保供稳价信息发布,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准确。要坚定不移保畅通,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打造“菜篮子”产品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和优先便捷通行;支持平台企业、快递公司等增加运力,补足配送力量,做好到家服务,在符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前提下,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探索建立“白名单”机制,在重点管控区域开辟电商平台及商超线上采购“绿色通道”,鼓励“非接触”买菜,或由社区统一配送至楼院、住户。要坚定不移保民生,特别要做好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行动不便人员等“一对一”服务,适当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统筹就医需求,畅通应急救助电话和“绿色通道”。要坚定不移保稳定,严防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