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西藏自治区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3-15 10:47:21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在北京座谈,共同见证自治区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君正对中国铁建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与西藏实际紧密结合,提出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具体奋斗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口支援省市和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实践也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英明正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英明正确,“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符合西藏实际、符合全区各族人民愿望。

王君正指出,西藏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中国铁建是国家特大型建筑企业,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深化拓展就业援藏工作,在改善民生、加强民族团结、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中国铁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深度参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扬长避短、优势互补,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全产业链等优势,广泛开展人才技术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在藏投资力度,大力培育发展通用航空、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积极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西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共同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互利共赢,不断深化企地合作,用好用足用活国家赋予的政策,在公路工程、通用机场、城市更新、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奋斗。西藏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藏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汪建平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铁建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铁建先后参与青藏铁路、拉日铁路、拉日和拉林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与西藏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铁建将抢抓机遇,展现担当,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度对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中国铁建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西藏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发挥中国铁建在投融资及建筑领域的集合优势,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自治区领导次登,中国铁建领导倪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