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05 19:05:29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坚持不懈植绿护绿兴绿 不断提升国土绿化水平

陈永奇刘江参加

4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王君正与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树苗浇水。

4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因地制宜、遵循规律、压实责任,坚持不懈植绿护绿兴绿,不断提升国土绿化水平,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春染高原,万物萌发。王君正、陈永奇、刘江等自治区领导来到位于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的桑珠林片区植树点,与各族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西藏增绿添彩。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王君正先后种下白皮松、北美海棠、果杏、红叶李等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王君正一边劳动,一边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劳动锻炼情况,勉励他们从小就要热爱劳动、参加劳动,勤奋学习、强健身体、磨砺心智,面对困难挫折不退缩、不放弃,像小树苗一样健康茁壮成长,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苗木价格多少?成活率怎么样?用水如何保障?”植树间隙,王君正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仔细了解植树造林情况。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遵循规律,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日常管理管护,积极培育种植本地树种,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科学推进国土绿化行动。

植树后,王君正驻足远眺,山上绿意渐浓,分外惹眼。他指出,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一株株树苗,也是一个个绿色的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保障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历史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的重要指示,把绿色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战略,以国土绿化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两山”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更高水平保护,不断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坚持人民至上,把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大经济林种植力度,积极组织农牧民投工投劳参与造林绿化,有效增加农牧民收入,真正做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大力推进南北山绿化工程,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注重质量效益,创新尽责形式,持续提升绿化、美化品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真正把南北山打造成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不断厚植西藏的“绿色家底”。强化宣传引导,创新方式和载体,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先进典型,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在全社会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文明风尚,推动全民义务植树不断走深走实。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自治区和拉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