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会见覃伟中一行
发布日期: 2024-04-06 19:06:48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会见了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一行并座谈。

任维、达娃次仁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覃伟中一行进藏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包括广东省、深圳市在内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做好对口支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务实合作,有力推动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指出,深圳是我国改革的前沿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多年来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西藏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西藏深圳两地一如既往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实现共赢发展。进一步加强新兴产业培育,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加快推进投入模式创新、发展路径创新、政策机制创新,积极培育通用航空、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共同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采取“东部技术+西部市场”“东部市场+西藏资源”等模式,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大力发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轻工产业,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合作,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民族团结的向心力、凝聚力,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进一步加强文旅资源开发合作,深度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潜力,健全合作机制,拓宽营销渠道,共同打造高品质文旅产业。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选派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大力开展“传帮带”,不断提升各类人才参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西藏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续营造两地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携手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西藏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粤藏两省区统筹安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各项工作任务,一体推进民生支援、产业支援、人才智力支援、文化教育支援,深化清洁能源、新型储能、农牧产品、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等领域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新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