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2 文号: 水工专评委发〔2021〕2号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日期: 2021-10-13
关于山南市2021年度水利工程系列初级职称评审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山南市2021年度水利工程系列初级

职称评审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县(区)水利局、市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设计院、各企事业有关单位:

2021年度我市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将于今年10月下旬开始,为保证职称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做好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

各县(区)水利局、各相关科室、有关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技术职务申报组织工作,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党的事业、对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的态度,积极动员申报人员做好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要及时的传达给每一个相关人员(尤其是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做好申报准备。对申报人员及相关材料严格把关,认真审查,对不符合条件和材料不全、不按要求填写的,不予受理。

(一)申报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在大是大非面前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讲政治、讲原则、讲团结,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申报人员应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提供有关材料,各单位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由相关单位根据申报人任职期间的业绩、成果、学历、政治考试和业务考试等基本条件进行认真审查核实后,填写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的评价意见并向评审组织提供有关考核档案和考核结论。

二、申报条件

(一)能力条件

能熟练运用所从事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熟练掌握所从事专业技术标准、规范、规程、规章。具有独立完成一般性技术工作的实际能力,能处理本专业范围内一般性技术问题,能在中级职称以上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有关技术工作,具有指导技术员工作的能力。

(二)学历资历条件

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可直接申报认定助理工程师职称。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专业技术岗位见习1期满,经考察合格;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技术员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2年;或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取得技术员职称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4年。

(三)考试合格

1.拟评定初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均需参加职称政治考试和业务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或文件。

2.免考人员需提供符合免试条件的证明材料,并提供所辖纪检部门出具的以政治审查意见为主的廉政意见和本单位政治考察公示结果,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复核意见。

(四)继续教育合格

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60学时,公需科目一般不少于30学时。(继续教育审核到市人社局专技科审核领取登记手册)。

(五)政治品德合格,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或延缓申报

1.在反分裂斗争中,政治立场不坚定、态度暧昧者,不得申报;

2.伪造学历、资历、业绩及剽窃他人业绩成果等其他学术道德不端行为者,延缓5年申报;

3.经有关部门鉴定,发生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严重损失或恶劣影响者,延缓5年申报;

4.被纪检部门调查期间人员,不得申报;

5.受党纪、政纪处分未满处分期者,不得申报;

6.依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有其他情形不能申报者。

三、申报材料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申报表》;

2.《基本信息审核表》;

3.近三年《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4.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以最高学历为准);

5.继续教育年度情况登记手册、继续教育学习情况成绩单、文件或政策依据;

6.有效期内的职称政治考试、公需科目考试合格证书;

7.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或文件、聘任证书或文件;

8.任现职以来个人专业技术工作总结(加盖单位公章);

9.申报人员政治品行和业绩公示情况。

以上材料需编写目录,统一使用A4纸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2份)。(注:申报表和考核表装订复印件,审原件。)

四、材料报送

各县(区)水利局指定专人负责水利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及乡(镇)一级水利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的材料收集和审核。材料报送截止到11月12日,逾期不再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1.职称申报表

      2.信息审核表

联 系 人:杨 文  

联系电话:0893-7820418

地    址:山南市水利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主办:山南市水利局    地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湖南路9号    电话:0893-7820418

©2019-2021    网站标识码:5422000045    备案:藏ICP备18000340号-1     藏公网安备 54222102000035号